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

顧明思義,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,系統內部失去平衡。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,常與壓力過大有關,又稱為壓力癥、管理癥。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,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,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,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。

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,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,像平時吃的東西、睡覺的效果、我們的基因等,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,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,引發功能性的病變。

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

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,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。去甲腎上腺素,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,甚至會導致心臟病、高血壓等。乙醯膽鹼,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,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,會導致氣管的收縮,消化液分泌過多。

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。如果被打亂的話,像心臟、腸、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,它們的活動,也會變化多端,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。小到發熱、焦慮、變胖、手腳冰涼、緊張,大到心悸、陽萎、呼吸困難、鼻炎、脫髮、腹痛等,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。

尤其像是業務、設計、工程、教師、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,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

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。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,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。

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。因為疼痛而睡不好,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,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,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。

這類慢性疼痛患者,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,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,例如:

1、引起健忘: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,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。並且,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,更容易健忘。

2、引起衰老:現代研究證明,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。失眠患者神情黯然,眼圈黑暈,臉色晦暗,面頰有色斑,皮膚鬆弛皺褶。

3、引起肥胖: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,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,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,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。

4、還會引發其他疾病:臨床資料表明,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,如心臟病、高血壓、老年癡呆、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、焦慮障礙等。

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,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,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,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

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:

對睡眠品質不滿意
.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,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;
.夜裡醒來好幾次,多在2次以上,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;
.早上醒得早,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;
.總睡眠時間不足6.5小時;
.睡眠品質下降,醒來仍然感到困倦,感覺體力沒有恢復。

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
.白天精神狀態不佳,感到困倦、疲勞,想睡覺;
.工作和學習時,難以集中精力,犯錯次數增加,記憶力下降;
.情緒上,感到緊張、不安、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、發怒;
.社交、家務、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。

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!

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,運用「針灸把脈」與「廣仁鎮心湯」,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…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。

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、亢奮的情緒,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;另外運用「鎮心湯」,多管其下,改變您的體質,調理平衡

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;經過一系列的療程,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、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,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,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。

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,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!

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

01   我們經常都會跟別人說“再見”,但我們未必真的懂得“再見”。   對于大多數的時候,再見這個詞似乎就像早上好和晚上好一樣,就只是一個慣用的禮貌表達,或許一天我們會說上好幾次。但在某種特殊的時刻,它讓我們銘記了人生的某一段重要回憶,也激勵著我們到達明天。   有一年盛夏,陽光晃得人眼睛模糊。一群對生活和明天充滿激情的年青人站在一起,他們舉杯慶賀過去的已經過去,他們站在一起拍照紀念人生,他們祝福未來的彼此會前程錦繡。   然后呢?然后他們各自拉著行囊,坐上曾經為奔赴夢想而踏上的列車,重新消失在茫茫人海里。   那一年的盛夏有個名字,叫畢業了。   那時候我和我的朋友阿燦正拖著各自的行李,擠在被稱為一線城市的廣州3號線地鐵里,滿頭大汗,卻興奮不已。因為,我們都知道即將和過去說再見,和過去那個自己說再見,即將迎來明天全新的生活。   就這樣終于坐到一個站點,我們兩個也即將說再見的時候,我們才反應過來——原來,有的人再見,是還會再見;而有的人說了再見,是再也不見。   阿燦笑著對我說:“誒,你說我們這些朋友再見的時候,還會和現在一樣嗎?會不會變成另外一個我們……”   我當時露出牙齒傻笑,我說,“你是不是犯糊涂了,我們只是說再見而已,我們是還會再見的,無論變成什么樣,我們都是我們。”   沒想到,那天說了再見之后,曾經在生活里很重要的某些人,就真的沒有再聯系過了。但值得慶幸的是,就算后來的我們變成了另一副模樣,當我們再見到昔日好友時,也會瞬間變回從前那個傻楞楞的自己。   我突然發現,當我們和過去某一個時刻鄭重道別后,就等于終結了過去,開啟了新的人生。即便有時候會覺得恐懼,因為對明天一無所知,可是,依舊充滿期待。   所以我們不應該害怕說再見,只要不忘記自己的初心,再見時,能與對方說一句各自別來無恙,也是人生幸事。   02   如果你足夠珍惜時間,你會發現這一年又要翻過去了。當我們還在為了曾經后悔的事而難過,當我們還在留戀成為過客的某個人的時候,明天已經要來了。   今天我看著手機日歷發呆,隨口問了一句身邊的女孩,我說:“你今年有沒有特別難過的事情?有沒有想過接下來要做什么?”   她被我這樣突如其來的問題問到了,幾秒鐘后反應過來,笑著回答我說:   “想想就快過去的這一年,自己的生活遇到的困難,覺得當時挺難受的,現在想想其實撐過去就好了;想想失敗了的感情,或者說失去聯系的朋友,如今覺得人總該學會放下,并說聲再見。”   這個女孩過去在一段感情里被傷得很慘,當時她喜歡玩游戲的男友背叛了她,和一個同樣玩一款游戲的女孩在一起了。我當時問她,會不會從此之后就不再勇敢愛人,或者不信下一個對方?   我記得她當時也是很認真地回答我說:“不會。如果因為一個不值得愛的人就放棄愛人,那才是傻。既然說了再見,就是過去了,我這么好,我值得下一個更好的人。”   或許她說得對,每個人都需要及時給自己的生活一次重新來過的機會。可能我們曾經失敗了,但明天,又會是新的一天。   就好像我曾經有個很好的朋友,他在一段時間里經歷了很大的打擊,家人去世、工作失敗,一個人獨自在房里哭足三天三夜。   然后在那一年快結束的三更半夜,他給我打電話,說你聽你聽!一開始我聽到他那邊很安靜。   我說聽什么,我什么都沒聽到。結果沒一會我就聽到了噼里啪啦的鞭炮聲響起。   伴著這一串鞭炮爆炸的聲音,他在手機那頭對我大吼:“我跟你說!我這是在放鞭炮慶祝自己的重生!明天!明天我就要重新振作了!!!”   后來,他因為在中心城區放鞭炮違反管理條規,被警察帶回警察局待了一個晚上。   再后來我問他,為什么會選擇在那天晚上做這樣的事情?他笑著告訴我,因為那天是那個“低谷月”的最后一天,他希望過了今日,和過去說再見,明天就是好的開始。   那天晚上我很震驚。因為這位朋友教會我什么叫重新來過的勇氣。   其實,我自己本身并不是一個特別勇敢的人,每次遇到困難,敏感的我就會覺得撐不住,覺得自己沒有明天,時常抑郁。   那一次之后,我明白了如果每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人生,那在經歷低谷的時候,就可以用時間來給自己做一次終結。   比如在明天來臨之前,和過去的生活說再見,懷抱對明天的期待,給自己一個等天亮的理由。   03   其實很多時候,是我們不夠理解這個世界。   就好像“再見”這個詞。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把它理解成了難過的詞,因為只有在道別的時候我們才會說。其實,說“再見”也是一種好事,因為它讓我們學會告別過去。   可是,“再見”又藏著另一層意思,那就是“希望能夠再一次見面”。所以,我更希望把對過去的一切說再見當成是一種新生,一種對更好的明天的期待。   就如同在一開始我寫到的朋友阿燦,在分別之后,所有人都有了各自的生活,每個人都經歷了不同的事情。然后,有一天我跟他見面了。   我們約在一家奶茶店見面,見面的時候他告訴我,很多從前相信的事情現在都不相信了,因為有了很多不愉快的回憶。   我告訴他,我也覺得我變得和從前不同了,但我覺得不是變差勁,而是成長。   最后我們發現,我們都跟從前不一樣了,可是都沒有變壞。我們是在跟過去的自己不斷說再見,之后就長大了。從前害怕自己明天會變,現在變成期待明天,因為不忘初心,就是變好。   希望所有人再見時,會有更好的自己。   原創歌手毛不易,他在阿雅談及自己即將四十歲的時候,對她說:“四十歲是新的二十歲。”   我很喜歡這句話,因為我覺得人無論走到哪一個今天,都值得擁有一個更好的明天,只要你的心沒有老。  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沮喪,是因為無法總結好過去失敗的自己,也無法及時給自己鼓勵,覺得一次失敗就備受打擊,其實,人生有無數次贏的機會。   關于夢想,關于孤獨,關于感情。一切失去的,都已經失去了,我們唯一可以做的,就是在接下來的生活里,再拼盡全力來一次。   就好像“四十歲是新的二十歲”一樣,這句話對年輕的我們同樣有效。對我們來說,應該是——下一年是新的一年,或者是,明天是新的今天。   如果過去已經來不及了,如果今天就要成為昨天,如果今年就要變成去年,那就帶著你的夢想,對過去的自己說再見,對明天的自己說你好。   只要心不死,就揮揮手跟過去say拜拜,然后該干嘛就去干嘛,一覺睡醒后還要做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。不怕失去和失敗,不懼昨天和明天,大聲說一句:江湖再見,老子會回來的!   然后,生猛地活著,勇敢地戰斗。   天快亮了,對自己說再見吧!   南有先生:作家,已出版《你剛好丑成我喜歡的樣子》、《你好像一只刺猬,可我好想抱抱你》;本文系南有先生原創作品,未經授權拒絕任何使用。個人微信公眾號:南有先生; +10我喜歡

安全感       覃競       快四十歲了,遭遇第一次失竊,為此產生了很多的后遺癥。 這種后遺癥有精神層面的,還有心理層面的,嚴重的困擾了我的日常生活,也打破了幾十年的平靜生活。 五月底,到漢中出差,我將摩托車鑰匙忘記取下,在小區放了四五天,竟然還在。所以我心里很慶幸,覺得踏實和安全。 不到半個月,那種踏實和安全隨著一場失竊漸行漸遠。 上周二早上五點多,我起床看見廚房的窗戶大開。 摸了摸自己的后頸,心里嘀咕著:“昨夜,女兒吃完夜宵,我涮洗完畢,沒有開窗,難道是最近太忙,神經恍惚了!” 接著,擺了擺頭,就扎進衛生間洗漱。女兒6點多要上學,所以每天早上如同打仗一樣的節奏。 女兒起床,我已經準備開始化妝,條件反射的走向客廳柜子前面。背包不見了,我明明昨天回家就放在進門的柜子上面,不翼而飛了。 再四處一看,公文包也不見了。 我對女兒說:“寶貝,昨夜咱家進賊了!”女兒一臉懵著的表情從衛生間出來:“媽,你肯定是放到其他地方了,再找找!” 我們母女一起找了一圈,走到廚房大開的窗戶前,終于確定了家里失竊的現實。 看著女兒的臉色有些不對,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馬上堅強起來。 于是,我拉著她的手:“寶貝,沒事,只不過掉了東西,咱倆好好的,這才是最值得開心的事情!” 把女兒送到學校門口,她和我說:“媽,我去上學了,你去派出所報警吧。” 我點點頭,就騎著小弟的摩托車趕往派出所。 6點43分,派出所的值班室燈亮著,沒人。我敲了幾下門,見沒人應聲,想著人家可能在睡覺,就騎著車走了。 到單位停好車后,心里說不上來的焦慮,就沿著椒溪河跑了一會兒。 但是總覺得不舒服,背包里的錢包現金的數量記不清具體是多少,可是身份證、銀行卡、水卡、電卡、摩托車鑰匙、化妝品那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也有不少。 再想想,一個賊進了屋里,我和女兒睡得竟然人事不知,太后怕了。 我轉身又到了派出所,那會已經七點多了。終于見著了一個身穿制服的警察。他看起來很年輕,正從外面的公路走向院內。 我將情況給他說了一下,然后隨口說了一句:“早上六點多我就來報警了,你們值班室沒人答應。”誰料他竟說:“你為啥不打110?”我頓時無語了。 當時一頭霧水,我覺得自己很蠢,為啥沒有打110。 接著,他又問現場破壞了沒有?我老實告訴他,我已經把窗戶關了。 我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,一一回答著他的問話。然后,他說要做筆錄。 我一看時間,快上班了,單位的事情昨天領導都布置好了。就如實告訴這個小伙子,我可能沒辦法做筆錄。 我把自己的姓名、住址、聯系電話告訴他后,就匆匆投入工作之中。   ------     期間,我給小弟打了電話,讓他幫我配合派出所進屋取證。 再后來,聽別人說,小區十幾戶人家都發現家里進了賊。聽說有一棟樓,從一樓到五樓都被賊光顧了。 聽到這些,我的心里更害怕了。 中午下班后,我把女兒交給小弟,自己一個人回了家。從廚房走到客廳,仔細看了看。 進屋的賊,應該是光著腳從廚房外面的天然氣管道爬上來的,因為客廳的地板磚上有一連串腳印,有些還能看見腳趾頭的印記。 中午兩點左右,我又到派出所,把我的手機里拍的------告訴了警察。他們一再重申,必須要做筆錄。 確實不是我不想做筆錄,而是工作上的事情忙的沒有時間,周四下午心力憔悴,差點暈倒在地。 女兒問我:“媽媽,破案了嗎?“我搖了搖頭。 上周五,終于請了半個小時假,又一次去了派出所。 我問了值班的警察具體情況,這個警察態度不錯,不過回答的言語讓我更加無語。 他告訴我,小區的監控壞了,案子會破,但是需要時間,至于多長時間,不好說。 我又反映了我們小區治安不太好,聽說去年有的人家丟失了首飾等貴重物品的一些情況。 結果,他告訴我,小區的管理不屬于派出所范圍,建議我找城建局。 正在這時,手機響起,單位有事,讓我馬上回去。我再一次沒有配合警察錄完筆錄。 截至今天,已經8天過去了。我的生活因為這次失竊變得很糟糕。 身份證、銀行卡同時丟失,擔心刷卡,凍結了所有的銀行卡。因為我的幾張銀行卡,除了一張工資卡外,全部是信用卡。信用卡500元以內的都是免密支付。 我沒有辦法搬動摩托車,還是小弟找了一輛皮卡車和幾個帥弟,給我拉到縣城換了鎖和鑰匙。 找人制作的護窗沒有弄好,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逐一鎖好窗戶和大門,不放心,再讓女兒檢查一遍,弄得自己就像個神經病一樣。 昨夜,牙痛,抽筋,輪番都來了。在疼痛期間,我突然暴躁的很。幾十年從不鎖窗戶,也沒見著賊光顧。怎么就一夜之間碰到了那樣的事情。 人生第一次嘗試了身無分文的感覺,第一次覺得自己渺小的卑微。 早上醒來后,牙齒沒那么疼了,小腿抽搐的地方雖然肌肉還是緊繃著,但也沒昨夜那么難受了。 上班后,就給領導書面請了半天假,準備去辦理身份證,先解決自己的生存問題。 筆錄我這次是真的不想去做,既然需要漫長的等待,不如我現在一刀割斷,不要那個結果。 起初,我是滿懷著期待的熱誠去尋找一根心靈上的救命稻草,既然所有的錯都是自己的,那么一切還是自己承擔后果。 只是,這次失竊,我覺得自己過去曾經以為的安全感變成了焦慮和擔憂,成為了精神和心理層面的問題。 雖然夜晚下的睡眠應該是安心和平靜的,但是如今的每個夜晚我必須時刻警惕,不能睡熟,因為我還要守護我的寶貝,讓她可以安穩的在家里休息和睡眠。 黑眼圈的加重,短時間內是無法緩解的。精神和心理層面的問題也需要很長一段時間來修復。 每個人活著,其實最需要的是安全感,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帶給彼此安全感。 +10我喜歡

公子 公子的讀書和生活   我坐在一個還算明媚的午后,至少我穿著春秋的睡褲,尚覺得溫暖。剛剛吃了一頓水平發揮還算正常的午餐,此刻覺得異常滿足。    這樣想想,我來北京已經五個月了,過了雙十一,就算是小半年了。小半年里我只去過一次天安門,看了看夜景的人民廣場,那還是因為在地鐵上看到了大劇院的廣告,咬牙買了張F等座,沒算準好時間,提前到了大半個鐘頭。很遺憾,人民廣場上祖國歡慶十一的大花籃,我也沒有幸去瞧上一眼,不知道移走了沒有。想來是沒有的,因為還要給來自全國的代表們看上一看那,千里迢迢來到首都,總要給代表們個拍照的去處,不然只和廣場合影,著實是有些單調的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想來我是很幸運的,在無數個畢業大學生住地下室的傳說中,我住進了一套三室一廳,一廚兩衛,目測有120平米的公寓樓,并且有幸分得一個小單間。這樣的美好也是我不敢想象的,雖然房租要在我目前還微薄的工資中扣除一千多塊,但是每每想到能在大客廳里來回打好幾個滾,在陽臺上曬衣服,涼被子,還是覺得無比超值。家里幾乎每一面墻上都有著如今十分流行的墻繪,房東一家人看來也是走在時尚前沿的主,也難怪能在北京買得起房子,眼光很重要嘛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對這面墻上的這朵大牡丹格外偏愛些,因為確實很好看。如果說有什么不妥,大概是如果我有能力買個投影儀的話,可能會影響觀影效果,當然,這個不重要,因為我是那種有能力也不會買投影儀的主。底下的桌子略讓我痛恨一些,因為我幾乎每個禮拜都要打掃一遍,簡直比收拾自己都勤快。這也是住進這所房子唯一的美中不足,因為我幾乎包攬了所有的家務。但是為了感謝其實當初并不是很熟悉的小伙伴,我也只能是能甘之如飴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關于工作,我在長達兩周的面試里,最終落戶了一家英語培訓機構,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帶著一群北京的娃兒們學習英語,以及和娃兒的爹媽們溝通孩子的日常表現。從一開始和家長說話只能尬聊,不知道怎么開頭,不知道這么結尾,到現在已經能和話多的家長聊上20分鐘;從一開始疲于應付家長的各種要求,到現在已經摸清了家長的套路,說來說去,也無非就那么幾點;從最開始還有興趣嘗試不同的路線,倒不同的地鐵,到現在已經熟知經過的每個站點需要幾分鐘,我對北京的那么一角,那一小段線路,已經花了整整五個月來了解了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對于北京,還說不上喜愛,也還未想好是否要花上幾年的時間漂泊流蕩在這里,想在這片寸土寸金的地方生存下來,實在太難太難。我已經不是校園里還會有遠大理想的小姑娘,這個城市,半年的時間,已經足夠讓人成長,知道什么是現實,什么是差距。但眼下,我還想留著,被這繁華一角吸引著,被這忙碌的生活吸引著,想要去更多地探索,想要在北京安身,然后立命。 +10我喜歡


南投腸躁症推薦門診南投眩暈有效治療方式
鹿港睡覺一直醒推薦中醫 鹿港耳鳴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臆球症平價好的醫師埔里胸悶推薦門診 員林頭麻手麻腳麻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和美頭麻手麻腳麻中醫門診 員林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自律神經失調中醫門診員林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埔里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推薦醫師 南投腸躁症推薦門診鹿港胃脹胃痛平價好的醫師 和美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失眠推薦門診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4ewuzvg 的頭像
    y4ewuzvg

    王淑禾焦點購物新聞

    y4ewuzv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